铁道兵后代

铁兵精神永不忘 夫妻同心战疫情

  


铁兵精神永不忘 夫妻同心战疫情

  文/原铁道兵七师 杨春林
 



 

近日来,原铁道兵七师周学松女儿女婿,夫妻同心战疫情的感人事迹,在铁道兵战友微信群中奔走相告、广为流传。

  周学松是1968年入伍的铁道兵老兵,曾在铁道兵三十二团宣传队任队长,参与了举世闻名的成昆铁路、襄渝铁路等国家重点工程建设。退役后,牢记铁道兵志在四方、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,退伍不褪色,在家教中不忘传承红色基因。几十年来,后代耳濡目染,在良好家风的熏陶下成长起来。

  在奋战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,周学松的女儿是深圳检察院副检察长,她临危受命带队,奔赴街道社区,支援疫情防控工作;女婿是北京大学深圳医院麻醉科党支部副书记,主动报名支援感染科,负责采集病人咽拭子。女儿动情地说“那天,我和选派帮助指导街道抗疫工作的党员同志们穿上红马甲、反光衣,奔赴街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。我深知这些工作中隐藏的风险,我们都是平凡的人,人生中有着各自的使命,但作为共产党员,我们又有着共同的担当!”;女婿则在疫情防控工作一开始,就义无反顾主动报名支援感染科,做着危险性极大的咽拭子采样工作。

 





 

铁兵精神永不忘 夫妻同心战疫情
 

战斗中,夫妻双双互相赠诗勉励,妻子对丈夫说:“夫妻一线战疫情,勠力同心为亲人。待到灭魔花开日,与君携手共踏青。”;丈夫则在工作休整时脱下防护衣,腾出手回复妻子:“夫妻同心,彼此珍惜;前线小心,你在我在;春来呐喊,胜疫高歌!”。

  沧海横流,方显英雄本色。铁道兵战友们在得知周学松女儿女婿战疫情的感人事迹后,在为铁道兵后代传承红色基因、发扬革命传统深感骄傲自豪的同时,也纷纷叮咛他们注意保护好自己,祝福早日战胜疫情,凯旋而归。

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 2020.2.26于深圳 龙岗



点击链接:深检君的战“疫”故事:夫妻同心战“疫”情

 

编辑:乐在其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