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模人物

致敬·铁拳英烈丨青山树碑祭英魂――李安仁


 

  青山树碑祭英魂
 

  烟火硝硝,炮火轰鸣,解放战争的狼烟,掩埋了多少年轻的岁月,在战争带来的绝望中,又有多少人为了和平和正义献身,保卫了党和人民。

  他叫李安仁,出生于山东省安丘县的一个贫苦农民的家庭,19岁加入八路军,由于作战勇猛,从一名小战士逐渐提升为排长。抗战胜利后,他跟随部队来到东北,四保临江战役期间,李安仁任东北民主联军三纵七师十九团一营一连二排排长。



 

  1947年2月,第三次临江保卫战正在激烈的进行着,李安仁按照上级命令率领二排向915高地发起进攻。

  天寒地冻,积雪没膝,迈步艰难。迫击炮发出震天动地的怒吼,轻重机关枪的子弹密密麻麻的落在他们的身边,炮火带来的硝烟打的人抬不起头来,战场上的每一刻都惊心动魄。

  这时,李安仁向连长建议,集中火力,组织爆破,歼灭山上的敌人,连长接受了他的建议,当即命令集中火力掩护爆破炸毁了敌人一个重要的工事,就在战友们发起攻击的关键时刻,李安仁的左腿被炸弹炸伤,鲜血染红了他脚下的白雪。但他全然不顾,仍旧指挥突击排继续冲锋,他高喊着:“战友们冲啊!”

  李安仁同战友一起奋不顾身,最终占领了高地,将敌人压在了山脚下。

  敌人见势,猛烈反击,轻重机枪一起向他们开火!子弹如雨点般的落在李安仁和战友们的身旁,身为突击队排长的李安仁冲在最前面,此时,他心里只有一个信念,一定要把敌人打退,为主力部队夺取915高地扫平障碍。

  就在这时,敌人的一发子弹打在他的腹部,李安仁应声倒下,飞溅而出的鲜血染红了他那泛黄的军装,也染红了身下的白雪。

  战友们焦急地把他抬往后方医院,山路崎岖,一路颠簸。途中,他腹部伤势严重,血流不止,23岁的李安仁最终没能撑到医治的营地,因流血过多壮烈牺牲。



 

  这位三纵队的“战斗旗帜”“孤胆英雄”就这样带着遗憾离开了他所眷恋的亲人的战友。虽然我军成功夺取了915高地,但李安仁却永远离开了我们,为了民族解放事业,他洒尽了最后一滴血。

  如今,李安仁烈士墓就静静的座落在四保临江烈士陵园。每年都有数以万计的人们来到陵园祭扫。在那个饱受屈辱的战争年代,我们的同胞惨遭敌人残忍屠杀,无数革命先烈用年轻生命,抛头颅洒热血,换来今天的和平。是他们英勇无畏,捍卫着民族的尊严。



 

  他们用钢铁身躯托举贫弱的中国走向独立自主、繁荣富强,他们用热血铸就的爱国情怀、英雄气概,构成了一个民族的精神坐标。

  请相信,你们的名字,祖国和人民不会忘记;你们的英魂,将如你们为之献身的土地一样不朽;你们的基因,将在我们身上永远薪火相传。



 

  
来源:  “新志荐文”微信公众号




编辑:向日葵